TAEYEON

第二章

    拿到了经过柳天拓签字的合同书,叶昭下了楼,伊诺紧随其后。其余手下只看到叶昭上车前在伊诺的耳边说了什么,便拿着其中一份合同上车离开了。

    过了几分钟,伊诺重新回到二楼上。

    “砰,砰,砰!”

    三枪,柳天拓倒在了伊诺的枪口之下,倒在了血泊之中。

    “我现在把合同送到D.O.A总部去,你们看好这老东西的尸体,明天让他出现。”“是”

    ……

    第二天,柳天拓的尸体出现在郊外马路边的一个小广场上,警方迅速立案到达现场,法医带走了柳天拓,现场封锁,禁止任何闲杂人等乱入。消息顿时登顶盛京市新闻界榜首,各媒体纷纷重点报道,D.O.A集团只能暂由副董事长哈克管理公司。

    消息传到禁毒支队时柳惜音还在外面缉拿一个贩卖毒品的小毒贩,当场就晕了过去,还好旁边的红莺扶住了她。

    当柳惜音转醒时已经在医院了,她拔下了点滴,不顾红莺的阻拦开车回到了警局的尸体鉴定部。看着柳天拓惨白的脸,腿上还有一处明显的刀伤,胸口还有三个枪眼。想她柳惜音幼年丧母,只有父亲与自己相依为命,如今父亲也离她而去,柳惜音再也无法抑制,崩溃的坐在地上大哭。

    柳天拓出殡当日,盛京市许多车主自发为这位慈善家送行,各界名人都来送一程,就连盛京市长也亲自出面。

    根据柳天拓的遗嘱,所有财产均由独女柳惜音继承,故而,柳惜音成为D.O.A集团新的第一股东,占比63.7%,同时第二股东哈克担任新的董事长,D.O.A集团因为柳天拓的死去形成了崭新的局面。柳惜音也开始振作起来,重新回到警局,她要亲手将杀她爸爸的真凶绳之以法!

    在柳天拓尸体出现的五天后,警局禁毒支队,刑警支队以及特警支队联合召开会议。

    人员到齐,刑警支队大队长贺坤首先发言“诸位,柳天拓事件本是一起杀人案件,但随着我们支队的深入了解,发现这似乎并不是一起简单的杀人案件,下面由哈尔墩来做具体讲解。”

    哈尔墩(警局刑警支队副队长,D.O.A新任董事长哈克独子,柳惜音红莺同警校学长。)手里拿着资料,走到了会议厅发言位置“诸位,根据法医对死者的尸体检验报告来看,死者的手腕和脚踝上都有勒痕,腿上还有一处军刀匕首所导致的刀伤,致命的是胸口的三枪,判断使用的是92式手枪。尸体发现时死亡大概十六个小时,在现场我们没有发现子弹壳匕首绳子挣扎痕迹等,故而尸体出现的位置应该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

    “等等”范仲淹(禁毒支队大队长。)打断了哈尔墩的话“你是说…疑犯手里有枪?”

    “是的,意识到可能不是第一案发现场时我们刑警支队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五公里所有的监控,非常幸运的找到了一辆可疑车辆,可惜的是,车的牌照是假的,这辆车去向不明。”哈尔墩点了几下电脑的键盘,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监控图片。

    画面相对清晰,是一辆阿斯顿马丁,看见这车的车灯有损坏,柳惜音立马指出“这个车我认识!”

    一时间会议室所有的眼睛都看向了柳惜音,柳惜音解释了自己如何在马路上如何跑到了一家维修店。

    “什么?你说奥翰达斯汽车维修店?”贺坤听到这个维修店有些激动,身体前倾急切想知道一个答案。

    “是的,那个撞我车的人叫叶昭,他给了我一张名片,还有电话号码,他说维修店老板是他朋友,我们就去了。”说着柳惜音已经把这个名片给了贺坤。

    贺坤看了看名片,解答刚刚为什么自己那么激动“其实,这个奥翰达斯汽车维修店的店长阿科是我们的重点监控对象,这家店的老板表面上是阿科,真正的幕后老板就是这个叶昭,这家店已经在盛京开了有几年,期间并没有做什么动作,我们也一直按兵不动。”

    “重点监控对象?可为什么我们之前半点消息都不知道?”

    “柳副队长,这是高级机密,在座的只有我们三个队长知晓。”

    “这家店有什么问题吗?幕后老板是叶昭?这…会不会只是凑巧呢?同名而已?”柳惜音觉得有些匪夷所思,这…真的是这样吗?

    贺坤解开自己的手机给柳惜音看了一张照片。“柳副队长,你看,是这个人撞了你的车吗?”

    柳惜音看着照片上穿着白衬衫的叶昭,难以相信这一切,要知道,警方不会无缘无故去盯着一家店。“贺队长,是…是他。”                                                                                                                                            

    “嗯,哈尔墩,给大家讲讲我们晚宴当晚的发现。”

    “是队长,在案发前三天,死者在格林豪森酒店举行了晚宴,我们调取了当晚晚宴的监控,发现了一位很特殊的人。”话落,大屏幕就换成了叶昭西装革履左手挽着美女右手拿着酒杯的照片。

     “这个人就是叶昭,是国际恐怖组织4K的头目,除了培养大批雇佣兵执行特殊任务外,他也是一个大毒枭,掌握着金三角地区90%和全世界70%的毒品生意。他还是皇城慈善基金会的主席,而据我们所知,这是个洗钱集团,他曾经为美国的一个黑道头目洗出了上百亿美金,美方警察追查了几个月,毫无结果!”

    特警支队的副队长沈夏有些不满“我说,介绍叶昭半天,怎么都是长别人气焰的话?还不是一枪撂倒的事!”

    特警支队队长凌寒怼了一下沈夏的胳膊,沈夏有些畏惧的低下了头。

    对于沈夏的挑衅哈尔墩选择忽视,继续说道“他的兵大概有五个师,还不算4K执行狙杀任务的特种雇佣兵,单是4K的外围成员。叶昭自认是中国人,他的雇佣兵从来没有进入大陆边境,他本人在大陆也没什么血债,没什么重要原因我想他也没必要来大陆,出现在晚宴现场,应该是为了D.O.A集团研发的新药。为此我们找了D.O.A新董事长哈克,在举办晚宴当天,死者签署了与皇城签约的合同,合同我们检查过了,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价格比常价加了一成。”

     “另外,当晚并不只是他一个人。”哈尔墩又在大屏幕上放了几张图片。“这三个人当晚也出现在晚宴,挽着他的女人我们还不能确定身份,不过也应该是他的人!他的司机和这个服务生是他的手下,代号狐狸和金雕,是4K集团核心成员,4K顶级雇佣兵无名小队的成员,队长就是叶昭本人。无名小队曾在境外执行多次枪杀任务,从未失手,当然,雇得起他们,那得是天价!”

    红莺听了半天戏终于开了口“抛尸的车是维修店的车,维修店那边又是重点观察对象,不过…要真是叶昭,合同也拿到了,为什么要灭口?怕死者报警?叶昭一直没有和我们大陆警方为敌,为何这次搞这么大动作?我们应当立即逮捕维修店的阿科和所有店员才对。”

    “贺坤队长,范队长,我请求参加这次行动。我柳惜音的车也在那,我可以以此为由,避免发生冲突。”

    “我贺坤没意见,不过说到冲突这个问题,对方如果有枪的话…我觉得特警支队应该参加行动。”

    凌寒表示同意“贺队长,你去申请逮捕令,我们特警支队马上准备,我们和你们一起去。”“好,那散会。”

    ……

奥翰达斯汽车维修店

    为了柳惜音的安全,现场总指挥贺坤决定派哈尔墩与禁毒支队柳惜音一起扮成情侣进店探探虚实。

    “阿科老板,我的车修好了吗?”

    正在柜台算账的阿科听见问话抬起了头“呦,柳小姐,你的车修好了。这位是?”

    “阿科老板你好,我叫哈尔墩,是惜音的男朋友。”

    阿科走在前头为哈尔墩和柳惜音引路,他阿科也是在国外4K的训练营训练过的,此刻敏锐的感觉到身后的气息好像不太对。

    阿科装作忘了东西突然回头,哈尔墩没料到这一手,脸上的表情十分不自然,阿科尽收眼底,也戒备的看着哈尔墩,四目相对。

    阿科快速出拳朝哈尔墩脸上打去,哈尔墩后退一步躲开,掏出手枪大声喝道“警察,放弃抵抗!”

    凌寒一声令下特警从各个方向突进了维修店,阿科一看形势不好从怀里拿出手枪对准了柳惜音!

    “惜音小心!”千钧一发之际哈尔墩挡在了柳惜音的身前,因着子弹的冲击力,哈尔墩和柳惜音都向后倒去,摔地瞬间哈尔墩一枪打中了阿科头部,当场毙命。

    柳惜音立刻从地上爬起压着哈尔墩流血的位置,拿起对讲大喊“柳惜音报告,哈尔墩胸口中弹,流血不止,必须马上送往医院。”

    “收到收到,救护车十分钟内赶到。”

    ……

    救护车赶到现场,柳惜音也顾不得其他,跟着医护人员推着哈尔墩一起前往医院。哈尔墩推进了手术室,柳惜音一个人满手是血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两眼。

    等了也不知多久,手术室的灯熄灭了,很走运子弹只是打穿了胸骨,子弹已经取了出来,人也脱离了危险。柳惜音长舒了一口气去洗手间洗掉了手上的血到楼下交了费。

    等柳惜音回到病房区,站在哈尔墩的病房门口,发现哈克已经坐在那里了。柳惜音很感激哈尔墩救了她,但说实话她的心里还是惦记着那维修店的店员们,自己上救护车的时候现场已经控制了,阿科死了,他们…会不会供出来?供出这都是叶昭让他们干的?叶昭,这是你干的吗?叶昭!你说你会回来找我,会吗?

    正当柳惜音思考的时候哈尔墩透过门窗看到了柳惜音的身影,哈克顺从儿子的话开门让柳惜音进了屋。毕竟是D.O.A的第一股东,哈克对柳惜音还算礼貌。柳惜音陪着他们父子说了会儿话就离开了。

    明明柳惜音已经走远了,哈尔墩仍没有收回目光,余光瞥见父亲一直看着自己,哈尔墩尴尬的收回目光。

    “儿啊,你是不是喜欢那柳丫头?”

    “爸,是的,儿子和她一个警校毕业,儿子在学校的时候就喜欢她。”

    “很好,爸爸支持你,只要你娶了她,有了孩子,你和孩子都可以分她的股份。如此一来,这融入柳家几代人心血的D.O.A就是我们哈家的了!”

    ……

次日泰国清莱叶昭庄园

    叶昭坐在沙发上,悠闲的喝着酒。萧萧拿着和D.O.A签好合同送来的第一批药坐在了叶昭的旁边。

    “二哥,这药我简单做了一下检查,符合我之前说的,两种药都没有副作用。我给你用的药停了吧,换上D.O.A的新药,你的肝肾不用再为这解毒了。”

    “这两种药你可以研究出来成分配比吗?如果D.O.A那边断了药的话我们也可以量产。”

    萧萧皱了皱眉,显得有些为难“二哥,这需要时间,而且,我没有足够的把握。”

    叶昭冲萧萧笑了笑“没事,时间有的是,钱也有的是,有需要资金的地方尽管朝明哲要,我支持你。”

    “去忙吧,把伊诺给我找来。”“好”

    酒还没喝完,敲门声就传进了耳朵。“进来。”

    伊诺推门而入,毕恭毕敬的站在叶昭身边“昭哥,听萧萧说你找我?”

    “你回中国大陆帮我绑个人。”“谁?”

    “你先准备一下,秘密返回大陆,联系大陆的阿科,绑到这个人之后好生相待,送到我这来。具体人在哪,我再通知你。”

    听见阿科这个名字,伊诺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好在叶昭没有抬头,没有看到他的异样。不过这抓人……

    “老大,这没照片没名字的去一个城市抓一个人,犹如大海捞针啊!”

    叶昭败兴的看着伊诺,点开手机翻到一张图片给了伊诺“这是我偷…额…拍的这女孩的手机锁屏壁纸,她叫柳惜音,我也不知道她在哪,不过我有她的电话,你们找好地点,我打电话约她。剩下的,明白了吗?”

    伊诺笑呵呵的把手机还给了叶昭“明白,明白,那我去准备了昭哥。”“去吧。”

    叶昭痴迷的看着手机上的照片,冷不丁脖子被一双手臂缠绕。温和的目光回首看向这手臂的主人“嫣儿,想我吗?”

    叶嫣(叶昭亲生妹妹)坐在了叶昭的身边抢过叶昭手中的酒喝了一口“嘶,真难喝!想,怎么不想!你手机上的人是谁啊?”

    “你上次不是说看电影黑道老大身边都有很多女人吗?我先绑一个,做你大嫂,怎么样?”

    叶嫣装作不情愿的样子“可别,你看好人家就直说,还给我找嫂子,别往我身上推!”

    “哈哈哈!”叶昭仰面大笑,随即上下打量着叶嫣,一脸狡黠的碰了碰叶嫣“妹儿啊,我求你件事,哥哥给你钱,你去把你的化妆品生活用品都买一套一样的,再按你的身材买几十套衣服。”

    “哎呀真的?”叶嫣高兴的亲了一下叶昭的脸颊“我就知道哥哥最疼我!”

    “不是给你的,是给你大嫂的。”

    一句话叶嫣就从天堂摔在了地上,还吃了一嘴泥,气鼓鼓的看着叶昭表达自己的不满。

    叶昭视而不见,变脸比变天都快,阴着脸如命令般道“快去办,限你三天!”

    叶嫣知道自己再进行下去只会惹来谩骂,答应了一声离开了沙发小心翼翼的关上了门去买东西了。

    ……

两日后盛京市警局

    由于警局各部门分工不同,所有疑犯都由刑警支队审讯,纵然柳惜音再着急,除非有特殊命令,否则也不得插手和询问其他支队的事情。所以柳惜音这几天的安排就是上班处理工作,下班去医院看看哈尔墩以及回警局加班查电脑系统和纸质档案所有关于皇城和4K的资料,寥寥无几,基本就是那天联合开会哈尔墩说的那些。

    本以为刑警支队那边有了消息会告诉他们禁毒支队,可等来等去等到的是“柳副队长,韩森局长找你!”

    柳惜音接到消息带好工作牌朝局长办公室走去,站在门口,柳惜音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警服,正了正警帽。

    “叩叩叩!”“进来”

    柳惜音开门进入,站在韩森的办公桌前敬了军礼,韩森点了点头,柳惜音才放下了自己的手

    “局长,您找我?”“对,坐吧。”“是”

    “柳天拓事件、逮捕维修店人员还有叶昭的事我都听范队跟我汇报了,此外我也听了刑警支队那边的汇报,阿科死了,刑警支队日夜审问那些店员,那些店员口径竟然一致,只说是上司的命令,自己执行命令,个个不怕死也不怕判刑,别的什么都不说。”

    柳惜音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他们都是忠于4K的人,怎么可能轻易说出口!“那…线索就断了吗?”

    “指纹和监控证明就是这个维修部的人抛尸的,至于真正凶手,他们说是上司的命令,那两天叶昭还在盛京……”

    柳惜音插入了韩森的话“那两天叶昭还在盛京,最大的上司就是叶昭!”

    “情况是这样,但我们没有证据。”

    “还需要什么证据,没有叶昭的命令他们敢吗?!”

    气愤的柳惜音腾地站起身,韩森也没有责怪她的举止失常。

    “不要激动,坐下来。ICPO对叶昭下了红色通缉令,打算联合各国逮捕叶昭,拿下4K和皇城,摧毁叶昭的毒品生意。其实,想要调查柳董事长的真正死因,也只有深入敌后。我们上级开会表决后,觉得你和叶昭有过接触,柳副…”

    韩森的话说一半,柳惜音兜里的手机开始了震动,柳惜音拿出手机本想关掉可屏幕显示是叶昭打来的,柳惜音把手机给韩森看,备预不虞,一时不知如何。

    “韩局长,接不接。”

    韩森低下头思量一番,“接!”

    柳惜音按下接听键开了免提放在桌子上“喂”

    手机那边传来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喂,惜音,是我叶昭啊!”

    柳惜音尽量保证自己说话平稳“阿昭,你在哪?”

    “我啊,我…我在国外,明天晚上有空吗?八点你可以去盛京理工大学的鱼塘那等我吗?我有话想跟你说。”

    柳惜音抬头眼神询问韩森的意思,得到了韩森批准的命令柳惜音才回复叶昭“那…明天晚上见。”“好嘞”

    挂掉了电话,韩森接续着自己的话“柳副队,你和叶昭有过接触,比其他人更容易接近叶昭,何况他现在还主动约你见面。”

    柳惜音收回了自己的手机,“韩局,您就直说吧,要我做什么?”

    “我觉得你有能力在敌人的心脏处予以痛击。”

    “韩局的意思是…我接近叶昭,做警方的卧底吗?”

    韩森喝了口水,没有直接回答柳惜音的问题,“不过我也有所顾虑,现在去深入敌后已经不是单纯的调查柳董事长的死因了,我们要玩一场更大的局,你能控制自己吗?为了更多人,就算找到凶手,或者凶手就是叶昭,你能保持冷静吗?深入敌后九死一生,你做好准备了吗?”

    柳惜音迅疾站起身,军姿立正,不卑不亢“报告,我做得到!”

    这高亢激越的答案,韩森满意拍了拍柳惜音的肩膀“好样的,我给你时间去接近叶昭,取得他的信任。做了卧底之后,警局这边会替你做一份新的身份档案。你只需要相信三个人,我,范队和红莺。以不暴露自己为第一,一切注意安全,”“是”

    “好,去找范队,你们商量一下明晚见面的事,叶昭不可能一个人来,你要注意安全,也要告诫他们,在暗处不要败露了。”

    “我明白,那我去了。”“嗯”

    ……

盛京理工大学鱼塘

    柳惜音身着便服独自一人漫步往鱼塘走,现在还不到八点钟,盛京理工的学生都在上晚课,加上鱼塘这边比较偏,所以也没什么人。

    柳惜音一个人坐在鱼塘中央的亭子里等着叶昭,借着鱼塘昏暗的灯光观察着周围的情况。

    奇怪!这几个人怎么都是男的?天都黑了,那边那两个男的这么有情调在一起说说笑笑?这应该是叶昭的手下!柳惜音看了眼手机,已经过了五分钟了,怎么还不见他人呢?

    暗处的伊诺左看右看确定没有其他人,装作漫不经心的往亭子走。

    背对着伊诺的柳惜音透过自己平时化妆的小镜子看到了伊诺的身影,身为警察,过目不忘是种应有的本领,柳惜音认出这就是那天晚宴的服务生,叶昭的得力手下金雕!不清楚伊诺想要干什么柳惜音深呼吸保持冷静。

    伊诺行至距离柳惜音一米之处四处看看确定没有什么可疑,拿出一块布一步上前捂住了柳惜音的口鼻,柳惜音直接丧失了意识。几个原本看鱼的人也不看了,一言不发默契的抬走柳惜音上了一辆面包车!

    几百米之外躲在教学楼楼顶的范仲淹和红莺目睹了这所有的一切,敏捷撤下了楼顶第一时间上车去追这辆面包车,出了大学的大门,马路上人来车往,络绎不绝,早就没有了面包车的踪影!

    ……

评论(7)

热度(32)